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现场

北京市政协常委董敏:写好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答卷”

2022年11月22日 1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2日电(记者 刘乙潼 宋宝刚 易欣 袁世鼎 杜晓航)“如何端牢中国人的饭碗?农业既要‘有机生产’,也要‘现代化’。”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沱沱工社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敏表示,农业生产方式正在随着农业创新科技的发展而不断转变,这不仅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还提高了农业生产率。

董敏举例称,现在最小的收割型耕作机械只需要一个人操纵,还可以在形状不规则的小块田里转着圈收割。“过去,三四个农民要干两三天的活,现在一个农民半小时就完成了,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在董敏看来,农业创新技术已经飞进了“田间地头”,为农业现代化插上了展翅高飞的“双翼”,科技的力量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梦想成为现实。

“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农业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写好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答卷’。”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