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2日 21: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11月22日电(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端义)11月21日,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通过视频致辞祝贺。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到会祝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代表兄弟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作主题报告。

1982年11月15日,致公党长沙支部成立,标志着湖南致公组织的正式诞生。40年的发展历程中,湖南致公在自我教育中前行,在履职实践中磨砺,已经成长为拥有8个市级组织、242个基层组织、4582名党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在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留下了一个个清晰而坚定的足迹。

蒋作君指出,40年来,致公党湖南组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不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面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活力致公”“共识教育”“开放兴湘”“致公助学”“海归论坛”等工作品牌,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隋忠诚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湖南组织的工作。他希望,以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四十周年为新起点,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更加坚定不移;在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上更加奋发有为;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旭晟表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要巩固政治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致力于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他号召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湖南致公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授予“致力为公”奖章和表彰全省十佳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为党员代表颁奖,集中观看了《音乐里的致公党史》。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