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湖北省老河口市以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2022年11月23日 14: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湖北省老河口市统一战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老河口市的生动实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老河口市结合十年非凡成就和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实践,在市级媒体设立专栏,在统战媒体开办系列报道,用党外典型、同心案例、历史成就讲好统战故事,宣传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把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老河口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服务大局增光添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近年来,老河口市在实践中探索出民企聚合、民宗融合、团体契合、协商撮合“一体四合”基层统战工作“老河口模式”。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劲东风,老河口市持续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一体四合”实践创新,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深耕基层统战的丰富实践。

老河口市还组建统一战线直通车,开办移动式“同心大讲堂”,采取通俗易懂的民谣、民言、顺口溜等群众语言,编辑《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讲》《群众语言话统战》,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张海霞)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3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