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举办

郑建邦视频讲话

2022年11月24日 09:34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2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武汉等地举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把握两岸关系时代变化,丰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视频讲话。

郑建邦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丰富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与对台方针政策,形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拥有实现统一的雄厚基础、充足条件、强大能力,能更为自信地、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规划和节奏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围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郑建邦指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社会进步无不以祖国统一为前提。“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充分彰显了和平、民主、善意与共赢价值。和平发展与深化融合是造福两岸同胞的康庄大道。实现祖国统一要坚决清除“台独”分裂势力和排除外部干涉势力的干扰。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矢志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共创祖国统一的历史伟业,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北京出席开幕式,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等在武汉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从事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研究的近百位学者专家与涉台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4日   第 01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