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山东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小院茶馆”开张 “心槐阳光”商量

2022年11月24日 10:56 | 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中国式商量”,政协搭平台,委员唱主角。11月23日,“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记者在济南采访时了解到,济南市槐荫区政协依托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和特色委员工作室,创设丰富多元的“商量”场景,聚焦基层实际和百姓关切开展“商量”活动,实现了开放性与专业性并重,受到群众欢迎。

微信截图_20221124100901.png

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更好发挥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作用,把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打造成服务街道助残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社区发展建言等服务于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将服务居民群众的效能最大化,并达成了初步共识。青年公园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搭建的“小院茶馆”商量平台在委员中颇为有名。日前,围绕“社会组织联合会及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这一主题,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再次走进小院,品茗议事。

微信截图_20221124100917.png

无独有偶。营市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则以“心槐阳光 伴航槐荫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商量”活动。活动依托“心槐阳光”心理健康特色委员工作室,旨在更好地为街道社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切实联系服务好界别群众。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就未来心理咨询师短缺、青少年家庭指导知识的普及、老年人精神关怀、信访人员的心理健康等问题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极建言献策,为今后心理健康“高质量实战式社区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落脚点,寻找到了发展方向。(刘伟 张魁帅)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