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写好“作业”促振兴

——江苏省扬中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25日 06: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订1000斤!”“我也要1000斤,分批拿。”“我来200斤,亲戚朋友分分。”11月16日下午,在扬中市三茅街道兴阳村“浓农集市”公益直播间内,来自市政协委员的几条“大手笔”的大米订单让村民们激动不已,忍不住直呼:“感谢政协委员对本土农产品的信任与支持!”

无独有偶,在今年扬中新坝首届枇杷文旅节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作为首批“一米菜园”认领者,被授予认领牌。“一米菜园”位于新坝镇立新村,总面积13亩,通过“线上+线下”体验农耕文化,享受农事乐趣,进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自发布认领信息后,市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响应,累计认领面积已超过1亩。

支持本土农产品销售、认领“一米菜园”只是扬中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广大委员把履职触角植入乡村振兴主阵地、把为民尽责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全力写好“委员作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扬中市十一届政协启动“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主题履职活动,计划每年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方面,今年的活动重点是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半年多来,三茅街道友好村宽心圩、经开区福源村渔趣园、八桥镇利民村高效观光农业园、江畔露营地……岛城的乡村旅游经典线路留下了政协委员们现场考察、实地调研的身影。“深入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把乡土风貌、传统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打造辨识度高、易于推介的扬中乡村旅游品牌。”“立足扬中实际,在糏塑文化、河豚文化、渡江文化上做文章。”“以动态眼光、全域视角补齐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在市政协十一届十次主席会议的协商现场,委员们纷纷为助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市政协委员“一委员一实事”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助力经济困难村改扩建农村道路;为委员企业和乡村旅游重点村结对共建牵线搭桥;开展“优化设置村卫生室”协商议事,在理性协商的氛围中淡化争议、凝聚共识。聚焦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如今,通过专题协商会、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扬中市政协切实发挥优势,走出一条独具政协特色的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季雍 孙薇)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