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优秀履职答卷诠释新时代委员责任担当

2022年11月25日 07: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张建峰 宋少航)日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在广东东莞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

王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时代蓝图,展望复兴伟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委员表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履职思路和履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扣全国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助推落实,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优势,倾听基层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当好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团结引导界别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本届政协各项工作任务,以优秀的履职答卷诠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5日   第 02 版)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