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外媒:波兰导弹事件暴露乌克兰与西方的紧张关系

2022年11月26日 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日前,英国《新政治家》杂志作者凯蒂•斯塔拉德在文章中指出,波兰导弹事件暴露了乌克兰政府与其西方支持者之间隐秘的紧张关系。

文章称,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开始坚称波兰境内坠落的导弹“不是乌克兰的”,到美国总统拜登回应“这不是证据”,波兰导弹事件暴露了乌克兰政府与其西方支持者之间隐秘的紧张关系。泽连斯基在波兰导弹事件中犯下的政治错误激怒了西方领导人,他们已经表现出对冲突疲倦的迹象。

作者表示,波兰导弹事件发生后,有新的力量发声呼吁重新考虑对基辅的援助。

《华尔街日报》10月份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虽然大多数美国人仍然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但有48%受访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提供的帮助过多,远高于3月份的6%。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曾在推特上发问,既然“是乌克兰的导弹坠落在美国的北约盟友波兰境内”,是否应该“停止继续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武装他们(乌克兰)”。

文章还表示:“在公开誓言‘只要需要’就支持基辅的同时,美国官员也在私下敦促泽连斯基政府表明它对与俄罗斯谈判开放,以预防日益增长的‘对乌克兰的疲倦’。”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