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行车辆数量破百万

2022年11月26日 21:09  |  作者:李学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26日电(记者  李学军)克罗地亚公路协会负责人斯拉维沙·巴比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至今,已经有超过100万辆汽车安全驶过,大桥运行状况良好。

巴比奇说,佩列沙茨大桥自今年7月26日通车以来,平均每天经过大桥的车辆都在8500辆以上。在今年旅游高峰时期,每天经过大桥的车辆都超过了15000辆。经过大桥的车辆数量之多,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有力推动了克罗地亚南部科尔丘拉、杜布罗夫尼克等地的经济和民生发展。

巴比奇对大桥的质量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今年4月,大桥附近地区发生了5.6级地震,但是大桥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克罗地亚人对这座桥的质量感到非常满意,对中国建设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佩列沙茨大桥项目负责人曾令华表示,佩列沙茨大桥已经在克罗地亚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中国路桥公司今后将会继续进一步拓展同克方的合作,做大、做强中企在克罗地亚乃至欧洲的品牌效应。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对记者表示,佩列沙茨大桥是中克合作之桥、发展之桥、友谊之桥,在中克两国领导人掌舵引航下,两国的互利合作日益宽广,民心相通历久弥新。中克建交30年的经验表明,虽然两国相距千山万水,但只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搭建更多互信合作友谊之桥,就能跨越山海之远,走出互利共赢之路。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