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去年国内主题公园待客超7548万 营收逾130亿

2022年11月28日 10:4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旅游11月23日电 日前,由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休闲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联合编制并发布的《2022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复杂的市场环境,纳入统计的70家主题公园2021年全年合计接待游客7548.73万人次,合计营业收入132.57亿元。2021年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同比均有增长,增长比例分别为11.5%和40.1%。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认为,国内主题公园由2020年的50家到2021年的64家,增长至2022年的70家,样本数量从侧面反映了国内主题公园数量仍处于持续增长的发展阶段。

《报告》指出,近年来,年游客量前20名的分别为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武汉欢乐谷、上海欢乐谷、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欢乐谷、银基动物王国、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重庆欢乐谷、无锡融创乐园、成都欢乐谷、广州融创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南宁方特东盟神画、长沙世界之窗。

《报告》称,年营业收入排名居前的是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武汉欢乐谷、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上海欢乐谷、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深圳欢乐谷。

《报告》分析认为,从规模竞争力分类指标来看,上海迪士尼与珠海长隆优势依旧。而相较前一年,东方山水乐园酷玩王国、南昌融创乐园、长影环球100奇幻王国被挤出前十位,来自北京、成都和重庆的欢乐谷以及广州融创乐园取而代之。

(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