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厦门市委会举办第十五届民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2022年11月28日 15:19  |  作者:郭秀萍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郭秀萍 记者 照宁)11月18日,民建厦门市委会举办以“新能源·新赛道·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民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民建厦门市委会、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厦门民建企业家会员1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结合当前新发展格局,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深入研讨新能源产业发展在驱动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自2002年举办第一届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在近20年的探索中,“民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已成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和中小企业家之间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民建厦门市委会服务中小企业的一块参政议政金字招牌。

在当前厦门新能源产业千亿产业链正在形成、龙头企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中小企业如何跟上新能源趋势?在今年的第十五届论坛专题演讲环节,厦门大学能源学院教授曾宪海介绍了厦门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趋势,如“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实施节能降耗污染控制”等,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思路。

“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是厦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建厦门市委会将牢记服务企业家会员的初心使命,把中小企业发展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民建厦门市委会主委黄世忠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8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