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海南文旅大会水上运动与休闲旅游国际论坛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15: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5日电(记者 高志民)海南文旅大会·2022中国(海南)水上运动与休闲旅游国际论坛日前在海口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爱丁堡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和省旅文厅等单位的国内外专家、产业界领军人物,围绕海南水上运动与休闲旅游发展的话题作报告,为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出谋划策。

海南文旅大会秘书长罗亚蒙表示,该论坛旨在以海南“亲水运动”各项目为依托,打造学术引领、政策优化、科技创新、产业互动与合作的多层次对话和产业生态服务平台,从而为海南水上运动经济,乃至整个海南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动能。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美方副院长董二为认为,海南可以利用国际品牌创立体育旅游产业特色,同时既可以引进冲浪、游艇、潜水等新型体育旅游项目,也可以挖掘和鼓励有文化传承的体育旅游项目。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梁辰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海南已基本形成独具地域特色的体育发展道路,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冬训基地建设和体育旅游等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未来海南可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紧抓发展机遇,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上运动全产业链。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