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浙江:成功举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2年11月28日 16:26  |  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11月16日至17日,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文明办主办、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退役不褪色、志愿新征程”为主题,共设置应急救援、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服务民生、文明实践等5个参赛类别。赛事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文明办通过组织初赛、专家评选等方式,推选出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选送83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有28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示、情景表演、答辩等方式,充分展示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运作、实施、管理等情况。大赛组委会邀请7名志愿服务领域专家担任评委,对入围决赛项目从路演表现、组织实施、项目成效、创新能力、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5个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和13个优胜奖项目。同时,决赛在网络平台开通实时图片直播,当天累计浏览量25万余人次。

近年来,浙江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按照“主管部门把向、服务体系支撑、基层组织实施、社会组织运作”的思路和“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村一队伍”的要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目前全省已打造1.2万余支退役军人先锋服务队,先后有100余万人次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抗台一线,生动诠释“特别讲大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胜利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下一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焦打造“之江老兵”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精神文明、国防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