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怎么学?怎么办?怎么干?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9日 22:24 | 作者:张天红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讯员 张天红 本报记者 韩冬

“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找一找华兴村未来发展的‘指南针’。”11月24日,冬日暖阳洒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八渡乡华兴村村委外的院坝上,县政协副主席胥廷武带着县政协宣讲团与20多名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宣讲团讲到“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华兴村”时,群众畅所欲言,讨论热情高涨,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近一个多月来,为了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政协“政协委员、乡镇联络工委、委员双助活动参与者”三个全覆盖要求,县政协各委室牵头组织委员宣讲组深入到31个乡镇联络工委及村社联络站,深入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开展小微协商。宣讲组不仅讲理论,还结合实际重在三问:一问怎么学?二问怎么办?三问怎么干?

宣讲会上,华兴村支部书记李国荣拿出村长远规划,与政协委员、村民一起共同探讨。委员们结合二十大报告中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内容,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等部署,就华兴村基础设施、种植、养殖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积极建言。苎麻种植大户周高文高兴地说,通过宣讲,他看到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感觉干农业更有底气了。

在石子镇吉星村,水果种植户张德云向前来宣讲的县政协委员们反映,他的梨园距离重庆只有12公里,重庆也是他销售的主要方向,希望通往重庆的道路尽快拓宽。得知该情况,委员们立即开展现场调研、协商,收集意见,并在第一时间形成相关社情民意。

“这种宣讲方式很好,不是简单地学习,而是与政协双助活动相结合、与小微协商相结合,有设想、有行动、有共识。”参加宣讲的县政协委员肖力说。

截至目前,县政协已派出宣讲组10个,奔赴全县31个乡镇,46个村,宣讲二十大精神46场,走访委员企业12个、种植养殖基地9个,收集协商议题7个、社情民意8条,征集提案线索20个。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