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为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小记

2022年11月30日 0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30日电 “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提前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作为。”

1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政协机关进行了一场“云端宣讲”: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以“面对面、屏对屏”方式向各地州市政协及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同志、各级政协委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各级政协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磅礴力量。

宣讲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方面,通过原汁原味领学、重点详细分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这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专注地凝视屏幕,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领会、加深理解,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宣讲报告的精髓吸收好、消化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深刻,对我们做好州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自治区政协委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主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表示,将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级政协委员聆听了宣讲报告也备受鼓舞,履职热情更加高涨。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说,通过聆听专题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强化责任意识,在立德树人和科研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上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广大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加强研究阐释,用好各种媒体平台,确保广泛深入、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完成好今年履职任务、谋划好明年履职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凝心聚力。(刘惠娟)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