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2022年11月30日 0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30日电(记者 孙金诚)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11月29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和地方政协民宗委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我国民族关系和睦、宗教关系和谐,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广泛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巴特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创新做好政协民宗委工作,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民宗委工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会议由民宗委驻会副主任隋青主持,北京市等9个地方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李光富、杨发明、罗黎明、邓宗良、蒋建国、苟仲文,委员晓敏、杨小波,在主会场参会,副主任齐同生、罗正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