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调研跨境电商

让跨境电商在“风口”上起飞

2022年11月30日 18: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跨境电商逐渐成为影响世界经济的新“网上丝绸之路”。11月2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组织开展跨境电商课题调研,了解全省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建设、运维、推广情况,助力跨境电商在“风口”上起飞。

近年来,福建省电子口岸公共平台以“惠企暖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企业需求“靶心”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力外贸企业行稳致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省、市跨境电商贸易服务生态圈基本情况,并结合社福州市委会重点课题《稳固扩大跨境电商集聚优势,推进福州数字贸易国际化进程》及加强顶层设计、解决物流瓶颈、助推企业合规化经营、推动匹配税务征收方式落地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建议,顶格推进商务、海关、税务、外管和企业联动沟通机制,推进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与服务创新,推动与市场采购、跨境直播等新业态融合发展。同时,要依托已有跨境电商综试区进一步简化、下放行政审批手续和降低准入门槛,优化数字政务服务能力,实施公平透明的市场准入政策,进一步优化数字营商环境。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