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办实事 暖民心

——农工党齐齐哈尔市委会开展“同心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2022年12月01日 22:16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4日,农工党齐齐哈尔市委会组织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来到湖西社区,深入“同心社区”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召开座谈会,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人日间照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路径,共绘基层“同心圆”。

近年来,农工党齐齐哈尔市委会先后在龙沙区新跃、南郊、红星、湖西4个社区建立“同心社区”,整合党员资源,成立医疗、心理、法律、书画、文艺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知识、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等“同心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同心社区”创建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真正把“同心社区”作为沟通民情的交流渠道、促进民生的服务平台,助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社区。

今年以来,农工党齐齐哈尔市委会组织党员中的医疗专家先后4次深入“同心社区”进行义诊咨询,并对患慢病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入户义诊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国庆节前,农工党党员在湖西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公益声乐课,并与社区居民共同表演文艺节目,欢歌笑语汇聚一堂。

农工党齐齐哈尔市委会把创建“同心社区”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与“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紧密融合。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停车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康养作用发挥不好等热点和难点问题,采用实地走访、入户调研、问卷调查、座谈研讨多种方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关于深入发掘保护和展示利用龙沙公园历史文化底蕴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建议》2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签批,由市政府相关部门落实。提交的《关于创新智慧养老和智慧医疗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重视。(胡京春)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