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筑牢抗疫防线 守护群众健康

重庆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奋战抗疫一线记事

2022年12月03日 0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凌云 通讯员 陈元洪

11月以来,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重庆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各显其能主动作为

“当前,急需更多有医学背景的志愿者投身疫情一线。”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所在的重庆医科大学,向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教师发出志愿服务召集令。广大师生积极响应,1000余名主动报名的“重医人”组成20支志愿者队伍,在完成专业培训后,分批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成为重庆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有力补充。

“市文化旅游委统筹组织市、区县两级文艺院团、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机构,整合移动端、TV端、PC端等多个平台,采取多种方式‘送文化上门’。”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刘旗介绍,文化旅游委通过开展优秀文艺作品网上展演、提供24小时免费数字图书资源、推出全市41个云上文化馆活动等方式,让市民在家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找到“耍事”。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则与民建会员们一起,通过深入调研近期国务院“二十条优化防疫措施”公布以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实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的建议》,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建言。

守望相助共护民生

11月20日凌晨3点,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的一间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市政协委员陈代秋正在紧张工作,她的任务是“追阳”。

“您好,我们是高新区‘追阳’专班小组,需要对您进行核酸检测复核,请问您现居住地是哪里?到过哪些地方……”这样的话,陈代秋每天要重复上百次,她已经连续“奋战”9天,吃的是方便快餐,住的是简易行军床。

在这场疫情“大考”下,助力疫情防控精准、帮助解决群众需求,成为各级政协委员的“发力点”。

在两江新区,市政协委员、重庆两江民生医院院长刘光励每天带领医院全体人员帮助6个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支援隔离酒店防疫;在丰都县,市政协委员、丰都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文臣带领全体职工为三合街道平都中路社区983户居民宣讲防疫知识;市政协委员、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何勇带领公司助力确保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南岸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邵荣所属企业向多个区县捐赠紧缺防疫物资……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各级政协委员们的身影。

扛起担当筑牢防线

连日来,重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街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主任高德财协助医务人员上门为住户做核酸检测;市政协办公厅会议联络处处长易凌作为小区党员临时支部书记,统筹安排本小区党员志愿者工作;市政协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李光志帮助社区管控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市政协联络委办公室副主任秦茂参与劝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已下沉社区100余人。

各区县政协也主动按照区县党委统一部署,全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江津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叶彦伶加班加点开展区委巡察工作;梁平区政协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12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垫江县政协牵头帮扶集团助力该县太平镇抗疫,牵头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下沉桂阳街道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们正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