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能量在“疫”线

山西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03日 08: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王泳 通讯员 张丹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2米间隔距离”“您好,请您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码”,连日来,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胡丽军便早早来到并州东街二社区报到,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点服务保障工作。

随着山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攻坚期,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委员“政”能量。

“段书记,您安排吧,让我干什么都行!”迎泽区政协委员武霄在接到区政协的倡议后,迅速来到南官坊社区报到。刚开始人手还比较富裕,武霄便主动帮助社区搬运物资,给居民跑腿送药送菜,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后来社区工作量越来越大,她主动包揽了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工作。社区紧邻火车站和汽车站,流动人员多,风险隐患大,她沿街门店挨个进,耐心细致向商户宣传当前防疫政策,详细摸排店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时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社区进入静默时期后,劳累一天的她又来到小区门口值守,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居民化解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坚决守好小区防疫大门。

迎泽区政协委员赵亮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负责人。看到区政协发出的倡议后,他迅速联络9名员工到就近的社区报到,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布置采样点现场,有的帮助做好环境消杀,有的蹲在卡点值守,还有的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协助信息录入等工作。

迎泽区政协委员李泊萱热衷于公益事业,防疫时刻他更是冲锋在前,直击“疫”线。11月19日,太原部分区域按下暂停键,城市一夜之间静了下来。此时,一批批“大白”们为了守护人民健康坚守在疫情战场一线。“我要用镜头记录下这些感人时刻!”李泊萱和他的同事背着摄像机,连续7天昼夜奋战,白天挖掘素材,捕捉动人瞬间,晚上回到住处编写脚本、整理花絮、剪辑制作,及时真实地反映了精心守护中的老军营街道上下齐心、共同抗疫、寄语美好的画面。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