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高校学子比创意助力“银发”产业

2022年12月03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3日电(记者 照宁)11月22日,2022“乐龄杯”海峡两岸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厦门正式公布,部分优秀作品将于12月初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上展出。

老博会以立足闽台、面向全国、拓展国际的势态,搭建了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厦门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是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围绕环境空间、智慧康养、日常生活用品三个方向进行创意产品与创意设计征集。比赛期间,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两岸及海外近100所高校同台“比优”,共征集到579件产品。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可以说是来学习的。这次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的作品有很强的科技感,也带有很浓的人文关怀,给我很多感触,让我在设计老年产品时会有更多的思考。”参赛者之一、台湾科技大学学生张子俊对记者分享参赛感受说。

作为全国首个以养老产品为对象、面向大学生的专业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受到了两岸各大院校及行业的高度认可,包括台湾院校11所,大陆18个省份及海外2个国家约200所院校参与,累计征集超千余件作品。据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谢子贤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作品征集数量再创新高,高校学子参与热情高涨,足以看出年轻群体对老龄产业的关注与热情。“通过比赛也让台湾学子更进一步了解大陆,同时以产学研带动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台湾学子到大陆就业、创业,共同推动‘银发经济’的发展。”谈到大赛举办初衷时他表示。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