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70余所高校学生聚焦“奋斗与新局”

2022年12月03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3日电(记者 照宁)“这种论坛的形式很好,大家可以共同交流所关心、所感知的事情,不仅可以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可以通过讨论的形式搭建新的桥梁。”11月20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上,来自台湾的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陈谕宣与两岸7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学子和学者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两岸学子论坛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是两岸青年学子学术重要交流平台之一。本届论坛以“奋斗与新局”为主题,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奋斗描述出近一百多年来不平凡的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新局则揭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方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在论坛上诠释了本届论坛“奋斗与新局”的主题。“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中国人的利益。”他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不懈奋斗用心实现国家最终完全统一的下一个新局。”

“青年者,国之魂也。两岸青年学子有责任、有担当,不惧疫情挑战,创新交流合作方式,用青春与热情为两岸关系长远发展绘就亮丽前景。”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以视频连线形式寄语两岸青年学子。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表示,两岸学子论坛旨在拓宽两岸青年学子的学术视野,激发思想创新,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现实意义和丰富内涵的学术成果,加强了涉台各个学科研究的交流互动,增强了两岸学子和学者的情感融合。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