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上海市委会举办博爱普法宪法周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5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之际,民革上海市委会举办了“民革博爱普法宪法周”系列活动。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陈昶,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刘发林出席相关活动。这是民革上海市委会连续第九年围绕宪法主题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640.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委会动员社法中心等专委会及有关区级组织,以“线下+线上”“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开展有特色多样式,便于群众参与的普法活动,努力扩大民革普法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普陀区上海环球港主会场,来自民革各区级组织近40位党员中的律师、检察官、城管执法及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等,以向市民发放《宪法》便携本、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展板展示等方式,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在促进国家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推动社会群众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640 (1).jpg

主会场现场还设立了直播间,民革律师魏建平、张玉霞、孙欢成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法律咨询直播活动。

640 (2).jpg

主会场外,市委会联合区级组织,在四个区设立分会场:宝山区分会场以推进企业合规建设为主题,普法进园区;虹口、嘉定分会场以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主题,普法进社区;奉贤分会场以培育青少年宪法意识为主题,普法进校区。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受到各界群众欢迎。

近年来,民革上海市委会为做好社会与法制等重点领域参政履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以推动社区治理、促进文明提升为追求,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法律服务工作站体系,在服务社会中促进履职;扩大“国家宪法日”等品牌活动实效,拓展线上线下渠道,激发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提升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聚焦重点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成果转化,为国家和上海的改革发展持续汇智献策。(陆炜 吉朋晓 顾意亮)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