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放心吧,你家的芋头我们包了!”

民革青岛市委会助力困难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2年12月05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2月5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许刚)“真的十分感谢大家,帮了俺们家大忙了。”“你家的芋头我们全包了,你就放心吧!”“以后只要有难处就给我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12月1日,在平度市东阁街道桃花涧村的董文华家,民革平度市三支部主委韩月琴和支部党员们正围坐在常年卧病在床的董文华身旁热火朝天地聊着家常,此时屋外寒风瑟瑟,屋内暖意洋洋。

7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董文华高位截瘫,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日常生活全靠年迈的父母照料,两位老人在照顾董文华的同时辛劳地打理着几亩责任田。今年地里种的芋头收成不错,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收获的芋头销售困难,剩3000多斤滞销在家。

“父母年纪大,自己又动不了,于是我想到录制了销售短视频向社会发出‘求助’。”董文华说。其间,刷到求助视频的韩月琴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帮一把。”韩月琴朴实的话语中透着真挚的情感。同时,她将帮助董文华销售芋头的想法分享到民革支部微信工作群时,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热心支持,你80斤、我100斤,大家纷纷接龙订购,3000多斤芋头很快抢购一空。

“我打算把这些芋头分别给几个乡镇的养老院送去,既帮助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也是我尊老爱老的一点心意。”民革党员刘其华购买了600多斤芋头以作支持。

在帮助董文华解决农产品滞销的同时,民革青岛市委会还向他赠送了一部电动轮椅,帮其解决外出不便的问题。

长期以来,民革青岛市委会始终都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目前每个基层组织都与2至3个社区困难户结成了帮扶对子,组建了常年扎根社区的“中山公益”义工志愿服务组织,创建了“墨香未来”“同心•携手”等多个助学、助残、助农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独具党派特色的扶困助弱长效机制,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