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福建建宁:委员“护航”留守儿童1700余名

2022年12月06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杨进龙 记者 王惠兵)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19名“委员护航留守儿童”活动的“爱心使者”在会上获得荣誉奖牌。

推选“委员护航”留守儿童“爱心使者”,是建宁县政协开展“委员护航留守儿童”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引导鼓励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到护航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据县政协主席钟宏华介绍,自2020年8月以来,县政协积极呼应民生关切,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发起“委员护航留守儿童”活动并筹集资金,依托县幸福种子社会服务中心,对困境留守儿童实施行为偏差调整、安全自护能力提升、情感陪伴等社会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00多名留守儿童接受了服务,做到了全覆盖。

如今,“委员护航留守儿童”活动已成为建宁县“为民办实事”的一张闪亮“名片”。为使该活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界别资源优势,制定了深化“委员护航留守儿童”关心关爱行动专项方案,组成专门的爱心事业团队,在专业社会服务组织中创新设立“政协委员爱心驿站”,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让结对帮扶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操性。下一步,建宁县政协还将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爱心驿站”的抓手作用,将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政协委员护航困境留守儿童的“连心桥”。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