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傅平均:当好宣传员也要做好战斗员

2022年12月06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日7版(浙站,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傅平均(1533703)-20221206102431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民政协网12月6日电 (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袁伟鑫 周文丹)“中国式现代化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直在这方面探索实践,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宁波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的铿锵回答。

滕头,这个被联合国评为“地球生态500佳”的村庄,“不冒黑烟”仍是响当当的“富裕村”。在傅平均的朋友圈里,来自天南地北的新朋友、老朋友纷纷为滕头村点赞加油,有因实地考察成功“复制”模式的,有在交流中得到“金点子”走上致富路的,有因长期打交道切身享受到共富红利的,也有期待未来“比学赶超”的……

肩负父老乡亲的期待,傅平均将宁波已有的先行经验带到了首都北京,让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管用的模式层层“出圈”,为全国面临同样“成长烦恼”的地方提供可复制可参考的经验。

“过去10年,作为‘常青树’的滕头村社会总产值、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较早实现全面小康,并且在共同富裕建设上先走了一步。”傅平均说,“一村富不是富,村村富才是真的富。”

这名来自农村一线的“70后”党代表自然要为广大村民代言:“老百姓想创业、想致富,一怕不公平,二怕吃亏,三怕失败。我们找到了解决这‘三怕’的办法,就是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特色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傅平均没有丝毫懈怠,第一时间走进基层、走到群众身边,在滕头村外婆溪上的滕头讲习廊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滕头村将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积极有为,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

傅平均讲得生动,大家也听得格外认真,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让这段廊桥上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人入胜。

村民傅央改听了傅平均的宣讲后,高兴地说,“刚才傅书记讲得很通俗,特别是听到党中央关心重视我们老年人,我非常高兴。我们滕头村一直重视和关心老年人,相信今后我们滕头村会更加兴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傅德明也表示,作为一名滕头村党员,要学习领会好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群众的需求和信任,要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承担相应的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努力树立新时代基层农村党员新形象,为建设滕头共同富裕示范村作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傅平均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萧王庙街道办事处,为街道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和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议发展。

“乡村要富,脑袋先富。”傅平均的话说到了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雨樟镇并嘎村村支书郑洪的心坎上。估计过不了多久,滕头村与并嘎村共投共建共营的腊肉“滕嘎香”品牌将完成注册事宜,助力当地村民鼓起“钱袋子”。

“作为二十大代表,我要当好宣传员,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采取多元化的宣讲方式,让村民、党员干部对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当然我也要做好战斗员,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继续探索滕头经验,帮助周边乃至全国的更多村庄一起走上共富之路。”傅平均说。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