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广西政协召开四级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小记

2022年12月06日 21: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肖亮升

“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深入人心、开花结果。”11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住桂全国、自治区、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进一步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我将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目标贡献好自己的一份力量。”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韦震玲表示。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说:“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家谱。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长明灯’照亮千里巷陌,点燃万家灯火,铸牢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价值观念。”

“当前要围绕落实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帮助化解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发展的矛盾,引导中小微企业树立坚定的发展信心,顺势而为、顺势而上,坚持做稳做强做优做大自身企业。”自治区政协常委、民建南宁市委原主委卢秋凌提出。

“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聚焦主业、智能升级、稳健发展’的经营思路,心无旁骛攻主业,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打造核心产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家责任,全力以赴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恒源建设集团董事长黄益斌说。

自治区政协常委、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表示,将引导政协委员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多作贡献,教育委员在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更加坚定,动员委员在团结奋斗中汇聚强大力量,激励委员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履职尽责,夯实委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南宁市政协常委、广西中司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谭春燕认为,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批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的建成以及RCEP的生效实施,迫切需要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予以保障,建议规划建设南宁—东盟“中央法务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南宁市政协常委、南宁市良庆区政协主席覃良川介绍,良庆区政协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盯民生短板、群众关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努力促成义务教育、社区医疗服务、康养医养、扩大就业等方面问题的解决,让群众合理诉求能落实、委员精准建言有回应,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政协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我将不断创新思政课堂形式、创设思政课程体系、创构思政教学新样态,构建立德树人新生态系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协委员、南宁市秀厢小学校长宁永红认为,当今社会处于开放的国际环境和多元的文化背景之中,少年儿童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因此德育比以往更具必要性和紧迫性。

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服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聚焦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聚焦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聚焦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