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自己讲 讲自己——杭州举办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报告会小记

2022年12月08日 21: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王敏锋)“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只是众多归国人才创业的一分子,他们把报国之志融入自身事业、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近日,在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钱塘区委统战部承办的“杭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爱国奋斗报告会”上,无党派人士戴中天等11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以“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分享了他们爱国奋斗、立岗建功的奋进故事。

作为一名拥有全网6000万粉丝群体的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兼资深自媒体人,陆琪坚持创作具有深刻内涵、独特文学魅力的优秀作品推介给广大读者,以客观、真诚的语言传递网络正能量、展现杭州好形象。杭州市下沙中学副校长陆建文则将爱国主义与立德树人的崇高职业联系在一起,让平凡的岗位变得极不平凡。为知联会工作呕心沥血、奉献多年的董茶仙创建“五型”知联组织,打造“合心、合智、合力”的萧山知联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地方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听了后很受感动,‘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今天我们在此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分享精彩奋斗故事,未来,我们将更有底气和信心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梦融入、铸入中国梦、强国梦!”杭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说。

杭州钱塘区拥有全国第二、华东地区最大的高教园区,集聚了大量的党外知识分子,在区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联合体的基础上,钱塘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优化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建言资政、产业共谋、自我成长的工作路径,为钱塘区推进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汇聚智力优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据了解,近5年来,杭州市党外人士通过《建言直通车》报送意见建议80余篇,形成重点课题调研成果45篇,提交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等9000余篇。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