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22年12月11日 03: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王琦)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10日在京闭幕。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万鄂湘同志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18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8人组成的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郑建邦当选主席,何报翔、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王红、冯巩、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陈星莺当选副主席。

郑建邦在大会闭幕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民革十四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贺词精神,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全党在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加强自身建设实践中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做好民革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总结经验、继往开来、锚定目标、明确任务、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的大会。

郑建邦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革一代又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带领民革全党团结奋进,交出一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答卷。

大会指出,民革全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会号召,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革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报翔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鄂湘、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出席闭幕会。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