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2022年12月12日 17: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2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书香小院内气氛热烈。一场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实干担当先锋”为主题的学习会正通过“委员直播间”线上线下联动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太平街道文化旅游发展局局长吴金生表示,“三沙王氏‘实面’家风在相城风气建设中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优秀家风家训具有跨越时空的独特力量。” 吴金生结合王氏家风,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感悟,来自中共界别和太平街道政协工委的30多名政协委员听得很认真。

活动还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方伟作专题辅导。方伟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激励政协委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特长优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城新实践、建设“双中心”而努力奋斗。

“生动直观,非常及时、非常解渴。”相城区政协常委、苏州丰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泉元表示,区政协送学上门,特别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他深受启发,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展好企业,为区域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相城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贯通、读书与履职相促进,通过基层互动式宣讲、“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委员直播间”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在“相城政协”微信公众号、《相城政协》杂志设立“政协委员说”专栏,形成学习心得60篇,切实把全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11月15日,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来到渭塘镇盛泽荡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互动式宣讲,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葛宇红与盛泽荡村村民深入交流,村民们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显著,生活更有幸福感。

宣讲中,葛宇红表示,区政协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持续关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紧扣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也欢迎各位村民多提宝贵意见。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