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举行

2022年12月12日 19: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12月11日,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次大会以“新希望 新愿景 同心共建新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将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圆桌会是新冠肺炎疫情三年来,为数不多的持续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圆桌会创办至今七年来,人气依然很旺,越来越多新面孔的加入,吸引了来自泛南海地区乃至全球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宗教、佛教的不同派别的宗教领袖、高僧大德、专家学者、政要名流一同交流互鉴。对于即将到来的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他表示期待,希望深圳会议的成功经验,将在同样有着古老佛教传统的柬埔寨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兼收并蓄、取长补短,借此不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充分发挥地区多元文化特色。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致欢迎辞时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当下,社会各界更应该认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他呼吁与会各方以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为平台和窗口,继续推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弘扬平等、包容的文明观,继续传递佛教和平与慈悲的理想信念,共同促进各国民生福祉,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从7年前五个国家开始,如今规模已经扩大到19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对话交流从宗教扩展到教育、医疗、环保、抗疫、慈善等。他希望,中国佛教需要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中坚定信心,他呼吁参会各方坚持菩提初心,坚持佛陀本怀,坚持海纳百川,坚持命运与共,坚持勇猛精进,坚持守正创新,从中国南海地区各国佛教浸润的共同家园中看到希望,同心共赴星辰大海的美好未来。同时倡议,共谋发展,民心相通;开放包容,共襄盛举;深化合作,命运与共;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国际教育,青春担当。

据介绍,今年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举行系列活动,在深圳举办教育论坛、在中国澳门举行青年论坛,还受柬埔寨方面的邀请,在柬埔寨金边举办主论坛。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深圳活动。(宋啸峰)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