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祝雪兰:把“茶”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年12月13日 09:06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3日7版(桂站,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祝雪(1547870)-20221213084204

陈虹烨 摄

本报记者 肖亮升

10月25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充满节日气氛,村里的党员群众身穿瑶族盛装,齐唱瑶族山歌迎接党的二十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从北京归来。

祝雪兰家中,村民群众簇拥着她,倾听她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体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祝雪兰还跟乡亲们分享了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山坪村六堡茶的喜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祝雪兰说:“我一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带领大家紧密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祝雪兰的讲述让大家如沐春风,对发展六堡茶产业信心更大、动力更足。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发展壮大六堡茶产业,把这片小叶子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此后一段时间里,祝雪兰深入机关单位、企业、乡村,一次次分享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用心用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此同时,她还不忘到村里的茶农家走访,看看茶叶长势如何、了解茶叶销售情况,为乡亲们提供帮助。

地处山区的山坪村,多年前是个自治区级贫困村。2008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祝雪兰,带领村民艰苦奋斗,一步步走上致富路。2016年,山坪村成功脱贫。

如今,山坪村的六堡茶产业日益兴旺,家家户户都种茶。茶叶实施标准化生产,引进公司打造茶旅综合体,一幅以茶兴村、以旅强村、以文厚村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铺展,村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身边的一些变化让祝雪兰满心欢喜、倍感欣慰:六堡茶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各地茶商纷纷慕名而来,到山坪村考察、谈合作;群众发展六堡茶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通过电商、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推销六堡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要回乡创业,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山坪村能有今天,都是党的政策好。”祝雪兰表示,她将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党员群众心声的“传声筒”、新时代新征程的“闯关者”,坚决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宣传到位、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继续扩大山坪村茶叶种植,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打造山坪村的六堡茶品牌,带领村民走出一条集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3日   第 07 版)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