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超458万人

2022年12月13日 11: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截至2022年11月底,北京市通过“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突破458.1万人,志愿服务团体7.7万个,首都广大志愿者在参与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和社会治理服务中,志愿服务已成为首都文明风貌的“金名片”。

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新时代 新征程 心志愿”——2022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的。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会同首都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联携手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中发布了《北京市养老志愿服务工作指引》以及2022年“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资助项目名单。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北京市区两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活动,包括“银龄伙伴”志愿服务项目线上投票、志愿服务优秀短视频展播等;开展志愿公益课堂,邀请专家学者直播授课,解读该市修订出台的新条例新办法,讲述专业志愿服务如何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如何开展养老志愿服务等内容。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修订印发了《北京市志愿者服务管理办法》,细化了志愿者注册、星级评定、信用激励等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强了该市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了志愿服务与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资源协同发展。

下一步,北京将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3日   第 09 版)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