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第四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13日 16:04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09日   第 11 版)

本报讯(记者 徐金玉)近日,第四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召开。该会议由中国茶叶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联合主办,在杭州设线下主会场,在30个国内涉茶研究机构与高校设分会场,国内外涉茶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线上会议,累计5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会议。

出席现场开幕式的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表示,近年来,院所长会议内涵不断丰富、覆盖面持续拓展,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涉茶研究机构共建、共参、共享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各国科学家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升茶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负责人EI Mamoun Amrouk博士分析了全球茶叶市场状况,并就科技如何改善茶叶市场前景分享了最佳实践。他建议各产茶国未来需进一步加强智能技术在茶园管理、茶叶加工、产品包装与运输、消费市场等环节的应用。

会议还特邀了来自德国、美国、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及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茶叶功能成分及营养健康领域进行专题研讨,分享儿茶素、茶氨酸、香气物质等茶叶成分代谢及营养功能的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探讨茶叶与人类健康关系,以促进茶饮料、功能食品等多元化利用开发。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肯尼亚农牧研究院茶叶研究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项目申报、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