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崂山茶打响“江北第一茗茶”金字招牌

2022年12月13日 16:0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09日   第 11 版)

本报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一杯崂山茶,万般青岛美。今年,崂山龙须绿茶通过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公示信息,这是崂山区首个荣登名录的农产品品牌。

在崂山区的大力推进下,崂山茶开启高质量发展的跃迁之路。崂山区被授予“中国江北名茶之乡”的称号,崂山茶被誉为“江北第一茗茶”,被山东省授予知名区域公用品牌。

崂山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妮妮介绍,崂山区将崂山茶作为农业“优绿特新”的标志产品和生态名片,助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力,促进崂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崂山区已连续13年实施崂山茶直补政策,投入资金1.06亿元保障茶园绿色生态发展和安全根基,全区近2万亩茶园绿色防控率100%;开展政策性茶叶气温指数保险工作,组织107个社区的1.9万余亩茶园参与投保,兜底崂山茶产业健康发展。

“我们将把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以崂山茶产业为支柱的特色农业快速发展,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崂山经验。”王妮妮说。目前,崂山茶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产量1500多吨,产值6亿余元,崂山茶区域品牌价值从2010年的4.2亿元提升到2022年的14.64亿元。下一步,崂山区将完成崂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制定《崂山龙须全产业链技术规程》《崂山绿茶冲泡技术规程》《崂山凤羽技术标准》,继续推进“崂山茶数字化管理系统”项目。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