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新时代茶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召开

2022年12月13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09日   第 11 版)

12月3日,“新时代茶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在北京、杭州等地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茶业蓝皮书》编委会、福建省茶叶学会、中智科学技术研究评价中心、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等主办,吸引了蓝皮书编委成员、专家教授、茶人代表等50余人参会。

主办方介绍,本次会议在“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际召开,旨在借此加强社会各界对中国茶产业的重视和关注,深入探讨新时代茶产业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行意义,助力中国茶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与会专家李闽榕、江用文、冯廷佺、周玉璠等聚焦“一带一路”与中国茶、科技赋能茶产业、“三茶”融合推动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专家们纷纷表示,作为绿色产业的典范代表,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时势必然。全国广大茶区应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把茶经济活动、茶生产行为限制在茶山茶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能够承载的限度内,给茶山自然生态留下休养生息的时空环境,实现茶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社会保护协同共进。

(周毅为 蔡昕佚)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