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福建省政协组织参观“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民族故事陶瓷艺术展

2022年12月15日 09:0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2月15日电(记者 王惠兵)“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参观“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民族故事陶瓷艺术展,大家深切感受到,全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今年,福建创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现“共同家园、共同富裕、共同进步”为目标,以闽台民族融合发展为特色的工作思路,创立“福籽同心爱中华”品牌。当天,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八闽华章”“中华民族·闽台一家”3个展区,认真聆听生动鲜活的讲解,从大量德化白瓷等艺术作品、厚重的史料实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中,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八闽民族工作华章、闽台民族团结奋斗史的了解,提升对“四个共同”中华民族历史观、“四个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识。

“2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提出,要‘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表示,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促进民族乡村全面振兴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走向中国式现代化,让“福籽同心爱中华”的种子在八闽大地生根结果、远播海外,广泛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奋斗强大合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5日   第 08 版)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