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协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6日 2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12月16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深圳政协界别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深圳市政协召开2022年界别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界别工作情况,谋划2023年界别工作,界别召集人、界别发言人、界别工作开展依托单位代表都进行了发言,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2年,深圳政协各界别坚持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政协工作部署,结合界别特点,发挥界别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全年各界别共开展界别协商等协商议政活动200多场次,独立或联合开展界别联谊、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155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44篇,提交118件界别提案、115篇界别调研报告,制定出台了《界别协商工作规则》《界别发言人工作制度》,新任了70名界别召集人、61名界别发言人,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确保界别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组织、有依托,为切实激发界别之力、汇聚界别之能、彰显界别之为夯实基础。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田夫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22年度界别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了重大部署,其中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部分,指出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我们进一步完善界别工作机制、发挥界别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发挥界别独特优势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界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亮起来。

田夫强调,新形势对我市政协界别工作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推动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机制,加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履职管理,丰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履职方式,拓展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履职平台,推动深圳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宋啸峰 苏国伟)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