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安徽省政协就金融监管开展对口协商

推动科技普惠绿色金融协调发展

2022年12月17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要充分发挥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科技普惠绿色金融协调发展。”12月9日,在安徽省政协“完善现代地方金融监管,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表示。

来自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金融业增加值2299.3亿元,占GDP比重6.8%,同比增长7.1%。金融业对GDP增长的贡献达14.1%,是去年同期的4.3倍;对三产增长的贡献达35.3%,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8.8个百分点。

据悉,安徽省还将继续推动数字金融发展,聚力打造“安徽数字金融大脑”,实现数字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不断丰富金融数字化手段。

对口协商会上,省政协经济界别部分委员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谋良策。

与会人员建议:充分发挥现代投行优势,不断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引导金融资源流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立企业信用债风险缓释基金或类似方式,对地方国企发行信用债的风险进行补偿,缓释流动性风险,进一步保障债券市场稳健发展;进一步强化“基金丛林”的产业带动成效、培育本地化的优秀投资机构,并且要重视基金的金融属性,切实防范风险。

对大家的发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省财政厅等省金融主管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给予回应。

“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认识金融工作的特点属性,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要求,积极立足国情省情加强金融实践探索,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郑永飞表示,要坚持把“守正”作为“创新”的前提和基础,严格遵守金融市场纪律和规则,为安徽经济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刘甜甜)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7日   第 03 版)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