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吉林延边州政协专题协商民族艺术人才培养使用

让“文化之乡”更多彩绚丽

2022年12月17日 1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围绕“民族艺术人才培养使用情况”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

“由于编制和待遇问题,延边州民族艺术人才短缺和断层问题严重。”延边州政协委员、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崔玉花建议,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民族艺术事业发展,积极保护和留住优秀民族艺术人才,充分考虑人才队伍现状,以灵活多样的招聘形式,为优秀人才解决编制问题。

面对委员建言,延边州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作用,为民族艺术人才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延边州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多彩绚丽的民族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优秀文艺人才根植延边热土,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为着力破解民族艺术人才发展困局,委员们建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民族艺术人才引进的政策环境,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完善人才激励评价体系建设。深度扶持文艺单位用足用好各项人才政策资金,着力破解人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文艺团体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牢文化自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徐艳秋 高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17日   第 03 版)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