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普京在这个地方听取俄军中短期行动建议

2022年12月18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克里姆林宫1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了一个协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作战行动指挥所。《纽约时报》将普京的这一行程称为“突访”,并形容“这是普京罕见亲自参与军事行动的执行和规划”。

《纽约时报》称,普京16日在一个“秘密地点”的军事总部度过了一天,主持了与俄罗斯高层的一次会议,并与多名指挥官分别举行了会议。

普京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开幕词中说,他是来听取指挥官们关于俄军“短期和中期行动”的建议的。“军官同志们,今天我们将听取每个作战方向上的指挥官的意见,我想听听你们关于我们近期和中期行动的建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普京获悉了特别军事行动各兵种联合参谋部的工作情况。他说,普京16日在联合参谋部工作了一整天,了解了参谋部的工作,听取了关于特别军事行动进展的报告,并与司令员们举行了会议和单独会晤。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尤里·费奥多罗夫(Yuri Fyodorov)说,普京16日的动向被公之于众,这意味着克里姆林宫想要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俄罗斯领导人是负责人,他对军事行动的进展很关心”。

分析人士称,这是普京与最高指挥官、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一起出现的罕见机会。

《纽约时报》援引俄语独立新闻媒体Meduza的军事分析师德米特里•库兹涅茨称,普京访问作战指挥部是一种方式,表明他“时刻关注局势”。不过,他说,“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准备大规模的地面进攻行动。”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