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论坛活动

第九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暨零碳岛论坛 实现大型活动碳中和

2022年12月18日 17:39 | 作者:王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8日电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传递绿色零碳理念,12月18日在第九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大会暨零碳岛论坛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澳门)联合论坛支持单位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出“论坛活动碳中和”的目标,并向参会的各方发出减碳倡议,论坛期间产生的碳排放,将由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赠国际碳核证标准VCS项目减排量进行抵消。

图片14

本届论坛首次在珠海横琴举办。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国家权威的第三方核查认证机构,受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委托,依据《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DB11/T 1862-2021)对本届论坛期间的碳排放进行现场核查和核算,确定本届论坛通过使用碳信用抵消的方式实现了碳中和,并为论坛组委会颁发“碳中和”评价证书。由此正式确认“第九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暨零碳岛论坛”成为“碳中和”的大型国际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核算边界包括2022年12月18日-19日,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长隆横琴湾酒店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暨零碳岛论坛”论坛线下主会场和线上系列会议。

图片15

【论坛碳中和评价证书图片】

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JUNO Capital Group,简称“金诺”)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领先的碳资产管理运营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林草碳汇等减排项目碳资产开发、交易和管理,重点控排企业碳配额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以及双碳相关咨询。

目前,金诺已累计完成约300个减排项目碳资产开发和对应碳资产的二级市场销售,其中包括国内CCER项目147个,覆盖减排技术类型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垃圾处理、煤层气利用等,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文/王珊)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