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山东冠县组织开展“冠”护桑榆·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2月19日 13:50  |  来源:鲁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防诈骗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保护合法权益。山东冠县县委政法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盛世华府小区开展“冠”护桑榆·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在小区广场显著位置处悬挂标语横幅、张贴防养老诈骗宣传海报,并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品等,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事多思考,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牢记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赢得了社区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200余份,并现场协助有智能机的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下一步,县委政法委还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多举措、多方式、多样化持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好老人“养老钱”,让养老诈骗防护网织得更紧更密。(通讯员 姚继业 王鑫)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