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主席日志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漫谈群”作专题交流分享

为深圳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12月19日 16: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9日电 12月15日,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漫谈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圳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为题作专题交流分享。

林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圳市政协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级政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研究贯彻举措。大会闭幕后,市政协专门印发《深圳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组、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专门委员会联动学,委员培训集中学,“深政学堂”辅导学,“书香政协”常态学等“七学联动”为牵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林洁表示,深圳市将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团结奋进力量,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汇聚强大合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选准结合点,精准发力,以更强担当助推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以更大作为助力深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提高“引”的实效,为深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汇聚磅礴力量。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和制度优势,通过创新理念思路、方式载体、制度机制,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以更优答卷助推深圳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

“分享体会深刻,宏观与特区紧密联系,理论性同工作性有机结合”“深圳市政协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探索、实践,跑出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速度,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我们也将借鉴深圳政协的成功经验,为更充分地证明中国式民主行得通、很管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群内全国政协委员们围绕深圳市政协相关工作做法与成效,纷纷跟帖发言、互动交流。(宋啸峰)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