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元旦:儿童票新规实施 部分列车车票已售罄

2022年12月20日 15:5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旅游12月19日电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17日起,旅客就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12月31日)火车票,除此之外,铁路部门将允许这部分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预计,全国多地高校提前放假,学生客流和返乡客流叠加,预计12月31日或将迎来出行小高峰。购票平台数据显示,元旦前夕,热门目的地为成都、武汉、长沙、北京、郑州。而12月30日深圳-广州、北京-哈尔滨、成都-绵阳、贵阳-毕节、广州-南宁等路线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于儿童票,新规程规定: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