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新疆银朵兰药业开足马力生产 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2022年12月22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冬季严寒,各地防治感冒、治疗呼吸道感染类疾病药品市场需求旺盛。

“近期,各地对治疗呼吸道感冒类药品需求增长十分迅速,我们正在24小时保供增产。”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牟秀梅介绍,目前银朵兰全力生产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和寒喘祖帕颗粒3种感冒类药品,各车间员工3班倒,设备24小时运转,日产量已从疫情前的4万盒提升到现在的8万盒。

作为国家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生产企业,银朵兰在12月8日起便开启满负荷生产模式。生产车间内,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将一盒盒药品打包、装箱。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公司全流程保障中药提取、制剂、销售、客服、配送等环节运转顺畅,全公司总动员,提升生产效能,力保重点药品生产供应,坚决守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银朵兰药业质量检验部主任何莎莎说。

这段时间,不管多忙,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都会抽时间去各生产车间,出现在一线员工身边给大家鼓劲。

李俊介绍,公司独家生产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在疆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在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中,复方一枝蒿颗粒被列入推荐产品,同年被收录《河南省医药储备参考目录》。最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秋冬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出台,复方一枝蒿颗粒和祖卡木颗粒成为其中推荐用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更加突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对建设健康中国的意义,以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作用。

作为一家有着五十多年传承的中医药制造业企业,银朵兰药业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展产学研融合的各项技术创新工作,致力于建设和发展好民族药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中药民族药科技自立自强。近期,该公司先后取得了《通阻合牙日仙拜尔片药物临床试验通知书》《复方一枝蒿颗粒临床试验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2项临床批件,对推动民族药新药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0日,公司乃孜来颗粒Ⅱ期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顺利召开,意味着中药民族药新药——乃孜来颗粒向成功问世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银朵兰药业中药民族药研发中心主任彭雅荣介绍,乃孜来颗粒作为银朵兰药业在研新药之一,是一种治疗感冒特别是热性感冒的药物。目前,公司已完成乃孜来颗粒制法工艺的小试、中试,并对工艺进行优化和验证确定,正式进入Ⅱ期临床阶段。

据悉,目前银朵兰药业在研6个民族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7个,其中民族药新药“比那甫西颗粒”等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

李俊表示,“十四五”期间,银朵兰药业将持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新药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攻关核心技术,取得更多更高质量的自有知识产权成果,提高中药民族药产业化水平。同时,充分发挥新疆作为面向中亚“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以科研创新为引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民族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闫秋图)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