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上饶市广信区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

“这不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嘛”

2022年12月26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工业建设施工许可证难办,因旧政策、制度等带来的历史遗留产证办理更是难上加难。”

“症结在哪里?请住建局解答。”

“项目审批需在工改系统提交材料,历史遗留问题通常资料手续不全,卡在初始材料提交上。”

“思路一变天地宽,越是难题越向前,非核心要件要启动容缺,干部要革新思想、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总结形成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宣传主动化解同类问题。”

日前,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召开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区委书记何党生与委员们深入协商,委员提问、书记追问、相关部门作答、书记现场批示,12位委员提出的每个问题何党生都认真记录、频频支招,协商互动持续近4个小时。

何党生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醒得早,起得晚”的懈怠必须制止,“小富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必须革新,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年初大街小巷‘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标语就让我无比感动,今天与书记一问一答地面对面协商更让我们感激,这不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嘛!”高效的协商氛围促使徐启诚委员建议设立“非公企业发展领导接待日”,推动快速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当即得到何党生批示,由区工商联牵头组织搭台形成常态化接待机制。

“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部形成整改落实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由我监督整改落实,并以此次专题协商会为起点,积沙成塔,一件件推动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就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何党生如是要求。

区政协主席吴斌表示,全区政协组织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目标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不断展示政协力量和担当。(李青青)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26日   第 04 版)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