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书香政协聚共识

2022年12月26日 21: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李伟 宋红梅 

强化宣传引导守圆心,开展委员读书筑同心,注重团结联谊增信心……淄博市政协把加强委员读书学习,作为凝聚共识的基础工程来抓,搭建“学而书院”学习平台,打造“书香政协”,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

海岱之间,书韵飘香。在海岱楼钟书阁,“青企缘·界别同心汇”开展的“学而书院”线下读书荐书主题活动,书香四溢,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与青年企业家代表围坐一堂,品茗荐读,畅谈心得。开放话题、开放空间,常态化的线上读书学习,丰富多彩的线下交流活动,让“青企缘·界别同心汇”成为青春与文化碰撞交融的平台。“组织青年委员读书学习,旨在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实现联系服务青年的经常化、组织化,达到联系一界、团结一方的效果。”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琮表示。

为引导委员将读书学习向履职聚焦,淄博市政协突出党建引领,体现界别特色,以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为单位,建立8个委员读书钉钉群,由专委会主任担任群主进行导读、领学、交流,打造“学习+履职”双进步平台。日常学习通过界别群、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站、界别同心汇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淄川区政协整合全区“城市书房”“社区书屋”等资源,开设6处“共享书屋”读书角,面向全体委员发放《政协章程学习读本》《政协委员手册》,实现委员读书学习全覆盖。桓台县政协依托红莲湖新华书店,推进“政协书房”“书香政协·学而书院”入驻,构建系列化、立体化的书香阵地。沂源县政协提出“全员覆盖、全面提升”的学习理念,实施“1234”学习法,即突出全县政协委员这一主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着力打造会议、协商、现场教育三种学习场景,构建政协党组、常委会、界别和政协机关四个层面的学习制度体系,全力推动委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书香,落到笔头,变成资政“金点子”;落在心头,化为履职“新动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寓读书于委员履职全过程,将读书学习作为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各项履职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前置环节,引导委员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张店区政协围绕教育、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明宜居等民生事项召开4次读书会、座谈会,形成4期“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向区委、区政府提交了15个方面40条意见建议,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周村区政协打造“同心圆工程”,成立6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把功能型党支部作为理论学习的常设学校、党性教育的沉浸课堂、引领思想的前沿阵地,将学习融入履职全过程。

一起上跑道,共同向未来。“学而书院”已成为淄博政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广泛共识的重要载体,学习新本领、促进高效履职的重要阵地,推动养成人人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学习之风吹遍全市政协组织,让书香成为政协最美的味道。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