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景区门票激增、冰雪消费抬头 北京本地游复苏

2022年12月27日 16:18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本地游市场强势迎来复苏。12月25日,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增加177%。周末北京环球影城更是迎来了新一拨客流,甚至一度赶上暑期。同时,随着多家雪场、冰场的陆续开放,北京游客的冰雪出游需求增长显著。商家也在进行着营销准备,推出冬季限定商品、活动等。预计元旦、春节北京本地游会再度升温。

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超2倍

近期,随着首批“阳康”用户的回归,北京本地游市场开始呈现回暖。

携程数据显示,12月19日-23日,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增加177%;率先逛景区的游客主要以“90后”为主,占比接近50%;其次是“80后”,比例达34%。

12月24日-12月25日,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个周末增长超2倍。据携程预测,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野生动物园、故宫等知名景区,将迎来一波久违的用户热潮。

1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小程序上看到,园区内多个项目等待时间达到了一个小时以上,其中“变形金刚:火种争夺战”等待时间达到了100分钟。12月25日13:41,该项目的等待时间也达到了50分钟。

滑雪场客流逐渐回升

冬季里出游自然少不了冰雪场景。随着多家雪场、冰场陆续开放,游客对于冰雪消费的需求也在进一步提升。

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滑雪门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一成。近期热门滑雪场包括南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等。

从人数上来看,多家雪场“开板”后的首个周末游客接待量不及往年,但随后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其中,南山滑雪场自12月9日开始正式营业,日场、夜场同期开放。9日以来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随着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游客人数在逐步回升。

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于12月10日试营业,12月17日正式营业,累计接待游客约4000人次,其中接待均量工作日为200人,周末为500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相关负责人称:“受疫情影响,今年雪季营业初期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随着夜场的开放客流有所回升。”

围绕着滑雪场周边的消费也在增加,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北京滑雪相关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99%。延庆石光长城精品民宿临近八达岭滑雪场,民宿老板贺玉玲也表示:“本周末虽然上客率也不算很高,但相较于上周,无论是住宿还是餐饮客流,都有一定的提高。”

商家冬季促销引流

临近元旦,不少旅游商家也瞄准了冬季冰雪消费大搞促销活动。近日,“2023北京冰雪消费节”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冰雪节汇集了石京龙滑雪场、南山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等20多个冰雪场地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小程序、抖音等推出了各类优惠促销活动。

不仅仅是滑雪场,西山温泉度假村、南宫旅游度假区、龙熙温泉等10多家酒店温泉度假区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民宿方面,包括众信旅游旗下“优享民宿”也准备了部分冬日主题产品,包括雪场主题、春节团圆主题等。

除了冰雪消费,热门景区也在冬季积极引流。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冬季假日”礼品券正在热售,还推出了多款冬季假日主题餐饮及限定冬季商品。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看来:“北京冬季滑雪、戏雪等玩法会自然而然成为主流。从营销的角度来看,雪场发售季票、次卡及借冰雪节进行促销都是有效的营销措施,可以借节日氛围发放消费券,进一步刺激游客的冰雪消费需求。”

谈及元旦出游,吴丽云进一步表示:“接下来的元旦假期,随着部分居民身体情况逐渐恢复,游客们的外出需求会有一定的增长。预计元旦出游人数会进一步有所增长,但整体仍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