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天津各级政协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2月27日 22: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7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连日来,天津市各级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履职实践,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在深处 践行使命担当

“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融入履职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收到实效。”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天津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市政协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列出主要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作出部署安排。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组织常委专题学习,推动全市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工作。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政协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专题读书班、心得体会分享交流会……天津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以致用。

和平区政协利用政协委员履职APP,在委员学习专栏上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委员学习效率。他们还注重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充分运用“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基层宣讲 凝聚思想共识

天津市区政协充分利用“一中心两站”履职阵地,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中宣讲。

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站,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与界别委员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深受鼓舞。委员们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青年创业和人才培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

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多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界别集中履职活动”生动开展。市政协常委闫凤英说:“要带领科技创新团队,坚守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一线,加快提升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东丽区政协主席刘伟、武清区政协主席房靖彪等向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加强委员社区联络站建设,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进一步部署。武清区政协还扎实开展“联点访户”“入列轮值”“双万双服”等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党支部、村街社区和园区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困难,助推民心工程和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目前,天津各区政协都把在委员社区联络站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纳入区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有序展开。

干在实处 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天津各级政协组织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

更好培育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数字赋能激发民营企业新活力,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一段时间以来,重点协商、专题协商、监督性调研等履职活动中,市区政协委员、党派成员、专家学者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上线下交流,共议“痛点”“难点”,共商思路举措。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既是联系天津实际、思考天津发展的过程,更是谋划推进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委员们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张佳琪